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攜手同心護家園──莫拉克風災過後

18號省道開通將近30年,雖然每次颱風來時,常有少部分的地方會有落石擋路,但都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清除工作全線通車,這次莫拉克的威力真真有夠大,離開十四天後,道路依然殘破。工程人員辛苦的趕工。
將崩落的土石運到需要的地方。
終於有一段可以通行的路面。
電力的搶修也一段一段的進行著。
軍方也派出支援的人力。
消毒殺菌是當務之急。
救難隊友不怕危險的運送物資進入山區,以接駁的方式送進白米、手電筒、罐頭等等無數的愛心。
道路規劃出上下行的專用道,上山走省道,下山走產業道路,省去錯車的時間並維護行車的安全。
經過專家學者共同規劃建造的路段,證明知識的重要,此路段穩如泰山行走便利。
台灣這些年的普及教育,一般大眾接受新知的能力不斷提昇,山林之美、河水之麗都是人們嚮往之地,哪些地方是可以投入人工開發?哪些地方需還給大自然一個伸展的舞台?我想這是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最需要的引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