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

柔腸寸斷的阿里山公路

與家人多次電話連絡,今晨終於獲得可以通過小驕車的消息,於是快快起身出發,奔向久違的家鄉。在颱風過後,有這樣的道路通過真是高興。



今天是八八災後的第十四天,沿途我們遇到工程人員不斷的趕工,才有這般可通行的道路。


像這樣的巨石擋路要如何是好,怪手看來是移動不了它的。

路基下陷的嚴重,需要大量的土石填補。

巃頭明隧道再進入一些些,雖然搶通一條可以徒步的道路,但上面的土石依然不斷滾落,並發出隆隆聲響。


電線桿被土石擠歪,電路不通,老家隙頂一直在無電力的環境中渡日。


從山頂上直接削下的土石,把高壓電塔也削躺在地,這是無法供電的元兇啊!

驚險萬狀的懸崖路,工程人員來不及做標誌,若在大霧來時或是夜間開車,可真是一條通往天堂的道路呢!

照片無法顯示沿途的真貌,下面一段影片可以更真切的讓大家感受一下這次莫拉克颱風的威力,在他離開十四天後,有名的阿里山公路還是這般的殘破。人定勝天嗎?人類還是多學習謙卑,與自然共存才是上上之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