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韓式餐點

民以食為天,先來看看我們進入南韓的第一餐
資料上 寫的是韓國豬排烤肉,但呈現的是小菜和火鍋,導遊竟然說烤肉有很多種,火鍋也算是烤肉的一種(廣義的解釋吧),接下來寫的是火鍋,呈現的也是火鍋。

##ReadMore##
多樣化的小菜,豆子、泡菜、海帶、蘿蔔條等等,吃完可以再補充。

餐桌的擺放方式,四人一個火鍋,加六盤小菜。

雖然已是三月天,但屋外的溫度還是很涼很需要保暖,有暖暖的火鍋吃是很幸福的。

韓國為家人準備的是熱熱的飯、燙燙的湯加上冷冷的數盤小菜,烤肉、火鍋是大料理了,不是經常吃的。接著看看我們吃到了哪些韓國料理。

韓式傳統烤肉

韓式石鍋拌飯,一樣是四人一鍋,呈現眼前的是如此的型態,接著是炒熟它,先吃年糕再吃肉和高麗菜,然後利用炒肉瀝出的油加入白飯炒。

人蔘燉雞,一人一小鍋,裡面是一隻小雉雞,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熬煮,湯成乳白狀,味道極鮮美,湯中自己加入煮熟的麵條,再配泡菜吃。

比較特別又好吃的的有:人蔘燉雞、炒年糕、土豆(馬鈴薯)排骨,返台後也試著做了人蔘燉雞和土豆排骨,簡單又好料理,更適合齒牙動搖的年紀食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土豆排骨真的好好吃&好好喝~~
    好想再來一鍋阿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