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

初探鳶嘴稍來山

爬山對我這個在山中長大的人來說是輕鬆平常的事,但求學工作的時段都得為生計忙碌,無暇可以進行休閒的登山活動。這次是一位退休的同事邀約爬山,算算時間可以就欣然答應,帶著平地長大的老婆參加。

登山口進入不遠,就可以看到這個指標。

要出發之前有事先詢問並上網查詢,此山不難爬,但有少部分須拉繩子,應該是如下的步道吧。

接著是挑戰的開始,這種山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爬山,但對我的老婆來說太恐怖了,手腳都發抖呢。

「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」大自然都清楚的告訴我們,真是行萬里路更甚讀萬卷書。



從鳶腳慢慢爬上身體爬上翅膀,再爬上鳶嘴,最高處是海拔2180公尺。

接下來是爬下鳶嘴,往稍來山走去。

回頭看看剛剛辛苦爬過的鳶嘴,個人感觸一定都不同,看他昂頭抬嘴想一飛衝天的英姿真是太美了。

看到這座瞭望台,稍來山到了,海拔2307公尺,登高望遠更是美景無限。

下山的路就輕鬆多多,一路都是如此的道路,直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,完成這次的登山行程。


鳶嘴山是雪山山脈西南向主稜的後段地區,岩質如雪山山脈,為具有炭質岩層和厚層白色石英岩。山形像是鳶(一種猛禽)的喙(嘴巴),所以叫做鳶嘴山。它是中部地區著名的中級山,雖然沒有大山的氣勢,挑戰性卻極高,不適合高血壓、心臟病的患者攀爬。

登山口位於大雪山林道27k+50處→(1.2km,約80分鐘)鳶嘴山→(2.1km,約130分鐘)稍來山→(2.3km,約50分鐘)35k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。上面的時間應該是年輕朋友的腳程吧,我們是清晨6:30從虎科大正門搭乘20人座的中型巴士出發,沿途不敢多作休息,回到虎尾已是下午7點左右。

雖是辛苦的一天,但登山回來神清氣爽。

1 則留言:

  1. ㄏㄏ!真高興看到這些相片,
    這個活動我也有參加喔!
    我是虎尾團委會的小張,
    歡迎您來我的部落格逛逛!
    http://yuhlong.blogspot.com/
    虎尾鎮團委會的部落格
    http://cyc-huwei.blogspot.com/
    您拍的相片很漂亮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