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小三通進廈門

我們從台中搭飛機到金門,開始這次九天的行程。第一次到台中機場搭飛機,只能用小巧便利來介紹,下圖是他外觀的一角。

這是他正門外的馬路以及路標,距離二高很近。

上下飛機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,因為我們到的早,所以旅行社安排了一小段的金門遊。下圖的〈金門〉,位於往乳山遊客中心的路上,雖然現代人們使用他的機率少很多,但能在蓊鬱的林樹中有此設計,增添了無限的溫馨感。

風獅爺是金門的代表塑像,從他握取的吉祥物,你們分得出他是雌或雄嗎?

這是金門機場外面的廢鐵雕塑,是我最喜歡的一座(迎著風雨前進,永不退縮),特別放此供欣賞。

等台北的夥伴到達,在風和日麗中,船緩緩的開出金門港,往對岸開去,曾經是砲火滿天的海域,如今可以平靜的讓船隻悠遊兩地,真是由衷的感謝。

手握著650元的船票,搭了半個多鐘頭,遠遠的已可以看到一幢幢的高樓大廈,那是發展中的廈門。

下船出關後,隨即搭上遊覽車往泉州,第一個景點是福建省最大的佛教寺院【開元寺】,開始建於南朝梁太清三年(549年),距今約有1500年的歷史。

來往參觀的人相當多。

泉州街上的舊建築

整體規劃的新建築

1 則留言:

  1. 建築雖整齊但好奇怪
    聽說廟宇的屋頂才能長角的ㄚ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