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蘭花之美

「空谷中的幽蘭」已是一句古老的形容蘭花的語句,目前的蘭花幾乎是人工栽培的。更有利用台灣西部平原的常溫和海拔1000公呎以上的山區輪流栽種,如此純潔美豔的花朵好不迷人!

溫室中的花朵,滿室綻放。

他們從小就過著團體生活,在一定的溫度下一起吸收水分,一起接受防蟲液,一起吸收營養劑,他們的葉片都長得大同小異。

花苞出來了,他們都向著同一個方向生長,只是有的花開的較早,有的開的較晚。

植物的向光性在此一覽無疑,他們都忠實的朝向東方,因為沒有遮擋物,所以出現整齊劃一的模樣,也是一大奇景。

團體中總有一些異類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下面是花開較晚的幾株,其他的同伴早已開花多時,不知在何處展示他的美姿而後凋零,唯獨他們被我拍攝入鏡,可以永遠開在此網頁上,



阿里山公路旁邊海拔1025公尺左右,新苑蘭園的主人,正專注的在組裝一盆典雅的盆花。

組裝完成的盆花,美美的在畫展中增添不少自然的韻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