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退休生活無限寬廣

雖然已是退休,不必受上班時間的約束,但因有些活動需要借用學校,為了不妨害學生上課,所以利用週日出門活動。

首先向古坑地區有名的「地母廟」行禮致敬,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廟宇巍峨矗立,好不莊嚴!

接著參觀山峰國小樂齡學習資源中心,欣賞他們利用身邊的器具美化後裝飾牆壁。

再來是排排坐,來一些趣味活動,當然是緩慢的、短時間的。

像槌球又不是槌球的遊戲,用槌球的球杆,推兩粒球往前走,到前面的目標物後再繞回即完成。
這不是賣鞋喔,這是二十個人的左腳鞋子投入的結果,大家正忙著點數投進幾隻鞋子。
同心協力向前走,兩人背相對,抱球前行。
吃完風味中餐,雖然都是走過半百以上的人了,但是永遠有認識不完的事務,大家還是認真的聽生態解說員說明。

在回程的遊覽車上,有夥伴用歌聲來述說:

人生之歌(請以「望春風」的調子,用台語發音)

  • 人講九十滿滿是,八十無稀奇,人生七十才開始,唉唷!
    六十算什麼,五十算來是幼齒,四十頂古錐,三十睡在搖籃裡,二十才出世。

  • 人生七十才開始,八十無稀奇,九十到處滿滿是,唉唷!
    一百笑咪咪,六十算來小朋友,五十是紅兒,四十睡在搖籃裡,三十才出世。

    若對「樂齡」,或98.10.11當天的活動有興趣,請上下面網站,有詳細的說明。http://www.hwaivs.ylc.edu.tw/~retire/lo/index.html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