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震撼心靈的《印象‧麗江》秀

《印象麗江》是由張藝謀、王潮歌、樊躍等三位導演共同執導的大型實景歌舞劇,在玉龍雪山下的舞臺上以原生態形式向觀眾展示麗江10個少數民族的生活。演出內容共有:《古道馬幫》《對酒雪山》《天上人間》《打跳組歌》《鼓舞祭天》《祈福儀式》等6個部分。不能攝影但可以照相,且有DVD販售,一套(影音+純音樂)人民幣50元。





舞台選擇在玉龍雪山下海拔3100米的地方,用象徵著雲貴高原紅土的紅色砂石砌成了12米高、迂迴艱險的「茶馬古道」,抬頭望去,玉龍雪山就在古道盡頭。這是一個360度的全角度劇場,可以容納2000人的觀眾。##ReadMore##






有先進的大螢幕和跑馬燈


演出時間都在白天進行,觀眾坐在加了墊子的人造圓型石頭上,沒有靠背,沒有遮陽設備,買票進場後給一頂簡單的紅色遮陽帽,表演時間約兩個小時,加上進場離場的時間將近需花三個小時。



表演中力與美交錯呈現,雖然是艷陽高照,但看著他們的表演,似乎沒有時間讓你去感受太陽的熱。


玉龍雪山就在舞台的後面,每一時間都有不同的面貌搶奪著你的目光。


360度的舞台設計,你不知演員何時會從哪裡冒出來。



更不知何時會出現瀑布,讓你感受到水的聲音以及清涼的溼度。



演員更直接走入觀眾席,讓你以為自己並非局外人。



10個少數民族共聚ㄧ起載歌載舞,服裝的色彩搭配的極為好看。


對天的感謝一直是人類不同於其他動物的特別活動,各民族有各民族的方式。

最後以「我在這等你再來」做結束。


可以到下面的網站觀賞10分鐘的濃縮版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xMo1_NMre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